微风轻哨

不屑一顾最相思

【横雏】椿花散落

*圣诞假使我快乐 发上很久之前写的一篇

*生孩子预警!不喜勿入!勿入!!












皇帝坚持要在皇夫生产时在场。


这的确是写在宪章里的要求,只要是有爵位的贵族都需要亲眼见证继承人出世,以确保血统纯正。可是,这条规定从来都是名存实亡。贵族们嫌弃生产的混乱不堪,通常只派亲信在场监督。而现任皇帝横山裕则只是个私生子,在六岁之前他父亲甚至不承认他的法律地位,直到十岁才以养子名义将他带回皇宫,哪里有什么血统纯正的道理?


因此当这条消息流传在上层贵族中的时候,他们都不禁想起横山和村上一开始只是联姻的夫夫。果然无论皇帝夫夫表面上装得多么琴瑟和鸣,都无法改变相互的怀疑和不信任啊,贵族们悄悄讨论。


而此时皇夫的卧室里正一片混乱。


「快点......快点把我移到产房去啊啊啊啊!我新换的手工羊毛毯和真丝被单啊啊啊啊啊!」村上痛得抽气,断断续续地说。


「你能不能不要在乎这些破烂啊,我给你买,给你买十条一百条!」横山不敢抱着村上,只是让他躺在自己身上,松松地攥着他的手。村上整个人的温度高得吓人,冷汗把他的睡袍浸湿了,随着阵痛袭来村上在他的怀里抽搐。


随着这一波疼痛结束,村上慢慢地平静下来。有了余裕,他感觉到身后的丈夫抖得比他还厉害,于是低声说:「我拒绝在我睡觉的地方生孩子,这以后还怎么睡啊?」


「我们现在去产房,信酱你自己应该可以走,休息一下便可以尝试。皇帝陛下,您需要从信酱身上下来了,待会握着他的手就行,这样万一有什么紧急事件我们也好应对。」大仓一边摸着村上的肚子,一边嘱咐助产士记录阵痛的间隔时间。到现在为止产程都还算顺利,但这才刚刚开始,宫缩都还没有规律下来。


「信酱,辛苦了。」安田也学习了助产的知识,知道村上还有好长的路要走。他帮村上擦去额头上的汗水,凑近了才发现横山的样子有多么糟糕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横山在生呢。


「你还好吧?」村上从安田的脸色都能猜到横山现在该是怎样的一幅窝囊模样。「你其实可以不看的。」


他们都是战士,见过战场上生灵涂炭血流成河的样子。村上不知道断过多少根骨头,横山曾从死人堆里爬出来,忍受疼痛只是他们生命中微不足道的注脚罢了。「你难道不相信我吗?」


你难道不相信我能渡过这次难关吗?


「我相信你,可是Hina,我怕死了,我怕死了。」现在虽然看起来还很顺利,但是正因为村上的盆骨曾经粉碎性骨折,如若胎儿过大或者生产时出现其他的意外,引发二次骨折,到时孩子就会卡在产道中,一尸两命是一瞬间的事。


这件事他在第八个月的时候才知道,村上躺在床上,一脸无所谓的就说出来了。如果是其他人刻意隐瞒,属实是欺君,横山一定会立刻把他和他的全家都送到绞刑架上去。但他真的拿村上毫无办法。


他午睡醒来时发现村上在他怀里不自然地僵硬着,瞬间就清醒了,无论大仓和他保证过多少次村上和胎儿都很健康,也完全不能抵消他的担忧。


「Yoko,不要怕,怕就滚。」村上的声音低哑却坚定,「滚」字简直是掷地有声。「我和你一起选择要拥有这个孩子,我知道前方会有什么困难。」


横山没有回应这句话。他把村上小心地扶了起来,一只手搂住他的腰,一只手与村上十指相扣。


「那让我们上战场吧。」横山听见自己这么说。










村上死死的握着他的手,大猩猩真是名不虚传,横山觉得半条胳膊都不是他自己的了。


「信酱...信酱...轻点!」安田终于看不下去了,「Yokocho的手臂要坏死了!」


村上勉强从宫缩的剧痛中回神,才发现横山丰厚的下唇都被他自己咬出血了,这才赶紧松了力道,改成抓着横山的手腕。


「跟随呼吸的节奏用力,再用力一点!已经快能看见孩子的头了!」大仓鼓励的声音在耳边环绕。下一波疼痛接踵而至,村上下意识的想合拢腿,但他的腿已经被固定着分开,根本避无可避。


「啊——」他感觉到孩子在他的身体内部翻来覆去,也不知道这孩子是想做个破体而出的异形还是如何。他希望现在横山能提着斧子把自己的下半身砍断,但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大声尖叫。


他后悔了,他后悔生孩子了,什么战士,他不是战士,没有战争是这么打的。他突然明白为什么情报部门里大部分都是女人,这实在是好痛,灵魂都要被撕裂,还不如死。他想必是把这胡话说了出来,因为冰凉的液体滴在他的脸颊上,柔软的嘴唇吻着他浸满汗水的眉毛。


村上闷红着一张脸:「横山裕你不要听我讲话!这种话和在床上的话一样都是不作数的!」


横山哭着笑了出来,都疼得生不如死了还在话唠,这反而给了他一点安慰。空气中充满鲜血的味道,他从来都没有这么想作呕过。自母亲死在他眼前之后横山就没觉得自己这么没用过,藏在灵魂深处的恐惧又一次袭来,最爱的人在眼前受苦,可是自己什么也帮不了他。


原来他毫无长进,即使杀了那么多人策划了那么多局,坐上了帝国的皇位,他仍然是那个无能为力的小孩。


「横山,你听我说。」是村上的声音把他唤醒的,他能感觉到村上在向下用力,他的肚子坚硬如铁。有一瞬间他甚至听不见村上大口喘气的声音了,但村上的话非常平静,非常清晰。


「丸山会来找你,他是我宣誓的担保人,可以代表我将在帝国的产业交接给你。你可以联系我弟弟,小安存着我的授权书。婚前我在绀国有土地和现银,也有资产代理人管理银行业的收益,你可能要支付一笔税款,但大部分都能在两年内转入你的名下。」


安田一边听一边流眼泪,他把沾满血的毛巾清洗干净,重新在盆里倒入干净的水。


「你闭嘴,」横山在他耳边咬着牙说,「我才不要这些东西,你要是真的敢死了,你的产业我要全部卖掉,你粮仓里的粮食全部拿去养鸡,那些钞票我要统统烧光,你的所有银行都要赔得连底裤都不剩。」


大仓在一边听得目瞪口呆。第一,皇帝夫夫的相处模式他真的搞不懂;第二,孩子的半边身子都快出来了,你们不要再玩什么生离死别play了吧!










女婴发出第一声啼哭时就被她的父亲立为帝国的继承人。但是直到女大公的第二个弟弟出生,她才知道母亲生气时嚷嚷的「你给我滚去养鸡」是什么意思。



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31)